实验室管理工作简报(六)

作者: 时间:2020-08-08 点击数:

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关于易燃易爆、危险化学药品进行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为保障实验室设备和药品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于202088日上午对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危险化学品库房、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储存室进行安全检查。

针对在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经与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沟通协调,及时作出整改措施,具体如下:

一、危险化学品库房规划不规范,储存柜不全;

整改措施:学校投入资金,进行改造和购置,完成时间:8月底。

  1. 药品管理未实行“五双”制度;

    整改措施:要求相关学院落实五双制度,改造相关门锁,完成时间:8月底。

    三、实验楼整体通风不畅,严重影响师生的身体健康;

    整改措施:由基建处提出改造方案并实施整改,完成时间:12月底。

    四、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储存室化学品废弃物数量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整改措施:由学校投入资金并联系专业公司进行处理,完成时间:12月底。

    五、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储存室存放一批化学化工学院的未知成分的废液,存在安全隐患,急需处理;

    整改措施:由化学化工学院对未知成分的废液进行成分分析,分析结果明确后,由学校联系专业公司进行处置,完成时间:12月底。

     

     

     

                               公共资源管理中心

                                 202088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