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会议简报

作者: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学校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于19日下午,在行政楼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主任雒海东同志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雒海东同志首先介绍了这一学期实验室安全运行情况,并就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八点要求:

一.各单位要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二.各单位细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运行机制;

三.各单位要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假期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检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进行安全巡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

四.各单位做好实验室“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

五.各单位负责人要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开放预约申请的审核和审批工作,要严格程序,认真履行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工作责。

六.使用剧毒品的实验,必须严格执行“六双”(双人保管、双人双锁、双人收发、双人领退、双账本、双人使用)制度。严禁剧毒药品在实验室过夜,必须当天送回实验物资仓库。

七,做好仪器设备、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安全防护工作。

八.做好实验废弃物、废液收集、整理、入库、登记、储存工作。


公共资源管理中心

202019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