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

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20191023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牵头, 保卫处、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协同在城北校区科技楼B馆举办了关于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生命科学学院马建滨书记就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与宣传,主要分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机制的建立与运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宣传,安全操作规范流程,安全实施与个人防护, 仪器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保卫处吴国忠老师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与讲解,主要分为消防意识的树立、消防知识的普及、消防知识的正确使用、火灾自救、消除消防知识误解、实验室火灾特点及注意事项介绍等方面,吴老师从实际、实用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场逃生自救、火危害、预防火灾、灭火原理等知识。

IMG_2131.JPGIMG_2132.JPGIMG_2133.JPGIMG_2134.JPG


现场培训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学院师生近400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对于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师生处理实验室安全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