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保证实验室秩序良好,确保实验室人员和财产的安全,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放假前的检查及安排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由主管安全工作的院领导具体负责,各学院党政一把手负总责。

2.各实验室要在929日—30日进行认真、细致的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检查工作要有详细记录。

3.放假期间各实验室严禁使用、严禁存放危险化学药品,确有特殊情况需使用者,必须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申请、批准。实验所用剩余危险药品要及时、清楚地登记,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封存。

4.放假离开实验室时要对本实验室进行安全复查工作,确保水、电、气、暖等没有泄露,以及门窗等完好,室内没有需要运转的仪器设备,关闭电源总闸。同时要做好防火、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等防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5.假期没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要在放假时将门窗锁好,假期期间一律不得私自进入,如果确有特殊情况,需进入实验室,必须向学院主管领导申请,经同意、批准后方可进入。

6.各学院要安排好具体值班人员,各学院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要确保联系方式畅通。

特此通知!

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2019927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