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兴赴学院开展实验室及各类场馆 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赵海兴赴学院开展实验室及各类场馆

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121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副校长赵海兴带队,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学校各类场馆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场馆控制室线路凌乱不整齐、大学生活动中心后台杂物堆积严重、易燃物较多、行政楼报告厅控制室设备摆放不畅等问题做了现场整改,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对暂时不能整改或是需要相关部门配合整改的问题要尽快协调相关部门抓紧落实整改;二是对场馆控制室杂乱的线路要进行规整;三是制定各类场馆的维保方案。

124日上午,由赵海兴副校长带队,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和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学校实验室安全进行再次检查,之后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赵海兴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设备维保等还是没有走上正轨;学院的实验室责任人、实验管理人员对实验室的安全重视程度不够,没有达到规范化的常规管理。实验室检查中仍然存在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不全、实验药品账务物记录不规范、酸碱混放、废液处理无标识、实验架子存放等诸多问题。

最后,赵海兴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和高度负责实验室规范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学校安全和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负责;二是认真学习实验室管理制度,熟知实验室安全风险,做好安全预案;三是周一(126日)早上各学院全面检查实验室安全和风险点,做好整改和规范管理工作,将规范管理和安全检查贯穿到平时,落实到人和时间点,切实提升管理效率;四是分析学院实验室目前存在问题,并要求学院提交解决方案的建议材料;五是建立实验室实验环节的警示提醒和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