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113上午,学校在城西校区田家炳报告厅召开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副校长许存宁、副校长曹广超参加会议。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处处长孔德良、青海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杨德嵩应邀出席会议。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学院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存宁主持。

会上,青海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报告,杨德嵩同志从实验室的安全组织体系、安全教育、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专业安全与其他特别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思考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青海大学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措施和先进经验;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处处长孔德良同志从高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难题、高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根源、如何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校园安全工作的防范措施和办法等方面指出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

随后,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周富强代表学校和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签订了《青海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青海师范大学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安全责任书》。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肯定了这次会议的召开,并对学校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相关单位和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全力防范实验室安全隐患和风险;二是切实做好实验室管理和安全的宣传教育,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三是夯实实验室基础工作,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