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工作简报(四)

作者: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为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校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维护高等学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202073日上午,许存宁副校长在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周富强、实验实验室管理科人员陪同下前往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危化品库房进行检查。

在危化品库房,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昌、党总支副书记崔香、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建平和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先后汇报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储存、危废物处置基本情况。

实地检查后,许存宁副校长在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教育研究室召开了会议。许存宁副校长首先指出了危化品库房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按有关文件要求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危化品库房的位置进行了调整,对危化品库进一步规范建设提出了要求。

最后,许存宁副校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一环,关系学校发展全局,各学院一定要按照危化品相关的规范标准建设好危化品库房,严格落实“五双”管理制度,并将日常检查工作落实到位,不留任何隐患和死角,严格规范管理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各学院要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共同筑牢我校实验室和危化品管理的安全防线。

公共资源管理中心

202073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