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期初实验室相关工作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做好开学初实验室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二、学期初实验室要对全体从事实验的人员和管理者进行一次实验安全警示教育和技能培训,培训教育记录内容包括主讲人、教育内容、出席人数、缺席人数,培训效果等。

三、做好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

四、做好实验室公共安全卫生自查工作,各学院对实验室环境卫生、水、电、剧毒化学品、易燃易爆危险品、易制毒品、电器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气瓶等设施的规范管理进行自查,落实防水、防火、防盗、防爆等措施。针对自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各类隐患。

五、检查实验仪器的运行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报修,做好设备维护,保证教学的顺利进行。

六、落实好正常开展实验教学所需耗材、药品等各项准备工作。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上述工作, 特此通知。

 

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2019828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