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特种设备管理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我校特种设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我校特种设备管理水平。412日下午,城北区市场质量监督局联合我校邀请了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青海技术中心的陈瑞工程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特种设备管理知识专题讲座。各学院、各部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实验室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雒海东主持。

IMG_2515.JPG

陈瑞工程师从特种设备的定义、范围,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管理、特种设备档案管理、特种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管理、特种设备的应急管理等方面非常详尽的向我们阐述了特设设备管理的重点、要点及设备安全隐患以及预防同类事故的措施。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特种设备管理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加强了特种设备设备安全管理的责任感意识,为做好学校的设备管理工作及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IMG_2501.JPG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