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科研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的“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 527日下午,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在城北校区办公楼北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学校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保卫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实验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主任马建滨主持。

会上马建滨主任首先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校党委许存宁副书记的指示,之后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就做好我校所有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做如下安排: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次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学习和领会“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的精神(会议视频已上传实验室管理群),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实验室安全排查和整改工作,明确职责,责任落实到人。

IMG_256

 

2、要严格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对我校所有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尤其是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进行重点排查。

3、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负责人和整改完成时间节点。

 

公共资源管理中心

20210527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