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开展2021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实验室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保障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311-15日,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对城北校区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环境、安全和管理方面的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原则,就实验室管理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防控体系,实验室制度建设、实验环境健康卫生、实验室巡查制度、实验室开展实验教学的准备情况、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院实验状况整体较好、各学院都能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工作,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到人。大部分学院结合实验室特点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实验室各项工作。但是,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学院实验室还存在环境卫生差,用电安全隐患、仪器设备和试剂等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即时向相关实验室人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并在检查结束后向相关学院下发了《青海师范大学实验室现场检查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和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公共资源管理中心通过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的梳理,也对本中心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放在中心工作的首要地位,切实将实验室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和常态化落在实处,防范和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有效保障正常的实验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公共资源管理中心

20210317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