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工作简报(十一)

作者: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青海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青海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于20201222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根据安排,在各学院前期自查的基础上,20201228日上午,公共资源管理中心主任周富强带领实验室管理科全体成员到各学院实验室及危化品库房进行安全检查。

IMG_256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各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安全责任机制落实、基本安全设施运行、操作规范、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规范和卫生、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安装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各学院能够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和整改,但实验室内不同程度存在以下问题:

化学化工学院0413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实验室内摆放非实验物品(水杯、沙发)。

IMG_256

生命科学学院0309无机与分析化学实验室未经审批改建为动植物标本馆,同时馆内安装密集架,存在安全隐患。

地理科学学院三楼实验室过道摆放杂物(标本柜),实验室内卫生不整洁。

检查结束后,周富强主任要求各学院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整改,同时做好停课后实验室和危化品库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

 

 

          公共资源管理中心

           20201228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