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为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我校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同时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能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实验室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按照《青海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再排查、在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 4月15日,公共资源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我校本科教学实验室环境与安全检查工作。检查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检查范围

检查范围: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室。

检查内容包括: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本科教学实验室开课前的准备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废弃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品处理情况、安全教育及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

二、检查情况

1、目前学校暂未通知开展实验教学工作。

2、疫情防控期间如进行实验教学,个人防护用品有待落实。

3、实行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工作责任制。多数实验室制订了详尽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工作人员分工表,责任到人,分工明确,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

4、实行实验室检查记录制度,对实验室安全、危化品使用、实验室开放、大型仪器使用、特种设备使用等进行检查记录。

5、落实危化品的安全管理,易制毒品的管理,危险废弃物的管理。

6、落实特种设备的管理。

三、安全隐患及整改措施

1、本科学院实验室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用品暂未配发 。

整改措施:由学校统一部署安排。

2、科技楼A栋部分实验室踢脚线脱落。

整改措施:已与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协调,由物业管理公司修复。

3、科技楼AB栋4楼连接处连接板脱落,需修复。

整改措施:已与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协调,由物业管理公司修复。

4、科技楼B栋509、418房间电子锁锁坏,需更换。

整改措施:已与网络中心沟通协调,由安装公司更换。

5、科技楼B栋3楼过道里的应急灯脱落,需修复。

整改措施:已与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协调,由物业管理公司修复。

6、科技楼B栋通风管道漏水,需修复。

整改措施:由基建处负责修复。

7、东三楼222房间、216房间、演播大厅暖气漏水。

整改措施:已与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协调,由物业管理公司修复。

针对上述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请相关单位的安全责任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整改。

 

公共资源管理中心

                         2020年4月15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