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青海省教育厅720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安全红线。7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副校长许存宁前往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检查实验室和危化品库安全管理工作。

校领导一行深入科技实验楼B栋,重点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认真查看了实验室规章制度、环境安全、设备和药品管理。在危化品储藏室,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危化品和药品存放、室内排风、防爆、灭火设施,查阅了实验室药品使用登记等资料。

随后,毛学荣现场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就本学院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汇报,仔细询问了目前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意见。毛学荣在检查结束时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实验室安全更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各学院要将实验室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建设,各学院负责人要真正担负起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规范,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杜绝安全隐患;公共资源管理中心要积极协调做好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危化品室建设,切实确保实验室安全,为学校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中心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海湖大道延伸段38号